當初報名參加魔王五周年紀念合集 ,全憑著一股感情衝動,在此之前從未寫過同人文。

我很喜歡魔王這部日劇,反覆觀賞多次,劇情架構、演員表現,每次都讓我有更深的體會與更多的想法。也許我可以創作出屬於個人想法的故事。

一開始不知道要寫什麼,要從哪裡開始,實際上的撰文過程,並非從第一章開始寫,而是從不同章節跳著寫。完全依據浮現的靈感、胸中的感情,盡可能的描述下來。

時光匆匆,一年很快就過去了,這些不斷發想與增長的情節,也漸漸形成一篇較完整的故事了。在我從創作的角度,重新審視這部戲劇,揣摩著眾角色的心思,我也看到一些我以前沒看到的東西,去思索人生若遭遇此不公待遇,加害者與被害者,到底要如何才能找到出路?主角們在經歷過種種變故,陷落到無可挽回的情況,最後的結果,除了死亡似乎別無出路。但我希望他們能繼續活下去,人生的轉角,一定有美麗的風景。

最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了,我希望成瀨領能得到幸福。

創作的過程雖然也有挫折與辛苦的地方,但真的很有趣,寫的也很開心。

因為開心與超出預期的情節發展,故在截稿日到了,我心中的故事尚未完整用文字表達出來,只能先把告一段落的部分先行付印。

除了合集上收錄的故事,之後的情節,我想能在這歷部落格繼續發表,如果喜歡看的讀者,希望能繼續分享我的想法。

因為作者本人我很喜歡修改,所以有時已發表的文章,內容情節也會多做變動,如果讀到後文覺得有矛盾,那可能是前文也修改過。

自己開始寫文,才發現寫文不容易,要能組織嚴謹前後細膩的架構,作者本人能力有限,會不時做段落章節的修改,也許是有新的想法,或是修正錯字,請讀者多多包涵,也歡迎賜予您寶貴的意見。

希望您會喜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