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相葉在他們同住的公寓裡不安地來回踱步,心中不停地想著還未回家的大野。他不斷盯著時鐘,目送著指針一遍又一遍無情地轉動,時間在等待中彷彿變得更加漫長。

 

相葉難以平靜,腦海裡充斥著各種混亂的想法,心底的疼痛如影隨形。他曾經相信自己對大野而言是特別的,畢竟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風雨。

 

然而,見到大野與櫻井間那般自然親密的互動,他開始懷疑,難道他只是大野眾多好朋友之一,甚至可能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他的位置?

 

櫻井的眼神裡充滿了明顯的愛慕,難道大野真的沒有察覺?如果察覺了,為何他還會容許對方這樣做?大野難道不排斥同性之愛嗎?他選擇接受這份情感?

 

思及此,相葉的胸口湧起一股不可名狀的悲傷,同時也掙紮著尋找心中不安的答案。

 

為何大野沒有回家與他共進晚餐,卻有空與櫻井共度時光?是他烹飪的菜肴不夠動人嗎?

 

無數的問號和痛苦交織,形成了一張無形的網,籠罩在相葉的心頭。他在燈光昏暗的客廳裡等待著,盼望著大野的歸來,隨著夜越來越深,原本的掛念變成了擔憂。

 

牆上的鐘不斷滴答作響,在空曠的房間回蕩著,每走過完整的一圈,都讓他感到更深的孤單。

 

 

在寧靜的深夜裡,大野的身影出現在門口,相葉急忙迎了上去。

 

「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你到底去了哪裡?」相葉問。

 

大野沉默片刻,簡單地說:「有點學校的事。」

 

相葉對這明顯的謊言感到失望,他的語氣中帶著不滿和質疑:「我今天看到你和櫻井在一起,你為什麼要隱瞞?」

 

對此,大野不以為意地回答:「那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如果真的不重要,為什麼不讓我知道?你來東京後是不是常常跟櫻井見面?」相葉的疑惑和不安被這種輕描淡寫的回應激化,「你已經跟他見面很長一段時間了對吧?」

 

「我難道每件事都必須向你報告嗎?你未免管得太寬了吧!」大野皺了皺眉頭,不悅地反駁。

 

事實上,大野當天見到了父親,但卻是一場不愉快的交流,心情壓抑至極。還好有櫻井陪伴,傾聽他的不悅與煩惱,他才漸感釋然。豈料,回到家中卻遭到相葉莫名的指控,心情再度變得低落。

 

「我只是關心你。」相葉輕聲辯解。

 

「你的關心也太多了吧?難道你……對我有特別的感情嗎?」大野突然之間質疑起相葉的真正動機。

 

這番話像是犀利的利箭穿心而過,讓相葉驚慌失措,不禁自問,他的感情是否早已被大野洞察?他們的友誼將因此結束嗎?

 

相葉心中慌亂至極,他的太過在乎,令他容易凡事都往最壞的方向想去。

 

在愛與恐懼的糾纏下,相葉的聲音微微發抖地否認:「你怎麼能這麼想,那真是太奇怪了……我……我只是關心你了。我沒有……我實在是太多管閒事了,對不起,請隨意做你想做的事吧。」隨即,他倉皇逃回了自己的房間。

 

回到那熟悉的和室一角,相葉試圖壓抑自己的激動情緒,然而眼淚卻奪眶而出,他意識到紙門的隔音效果何其薄弱,擔心要是被大野聽到哭聲,他的心意將無所遁形。於是他摀住自己的嘴,將頭埋入被窩,承受這無法控制的悲傷

 

他太過愛戀大野,當他看到大野跟櫻井的親暱交流,猶如撒鹽於傷口,導致他情緒失控,忍不住對大野發脾氣,隨即又敢到後悔。

 

這種心理掙紮讓相葉感到疲憊不堪。他在痛苦中自問:『我是不是該離開大野了?既然大野在東京有了櫻井的陪伴,可能不再需要我的照顧。而且他跟櫻井在一起的時候,笑得比跟我在一起還開心……』

 

盡管如此,他們之間的美好回憶和未盡的情感讓他難以放手。他始料未及,與愛慕之人同住反而引來了更多的苦楚。

 

儘管如此,相葉最終還是勸告自己接受現實:『也許,當初高中畢業時我們就該各奔東西,現在能夠延長相處的時間本就是一份意外的禮物。我不應該因為他有了其他的朋友而感到嫉妒,那只會把他推得更遠。』

 

次日清晨,相葉擔心自己浮腫的雙眼會洩露心事,於是趁著天未亮,悄然地出了門,連一向習慣為大野準備的早餐也沒有做。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