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豆島中央高校的棒球場上,陽光照耀著潔凈的黃土和翠綠草坪,白色界線分明。這是學生們拼搏和流汗的場所。

 

那天,相葉邀請大野參加棒球隊的活動,希望他也能感受運動的快樂,若有興趣,能加入球隊將大有助益。

 

大野來到球場時,隊員們好奇地注視著他。

 

「這個人是誰?」二宮向相葉詢問。

 

「這位是大野智,將會在新的學期轉入我們高中。我先帶他來棒球社體驗一下。」相葉笑答:「社團不是缺人嗎?一個人多總是好的,我們一起來玩吧!」

 

但到了場上,大野對棒球似乎提不起興趣,這態度引起隊友不滿。

 

一名隊員不滿地說:「新來的,能不能認真點?」大野漫不經心地回應了一句。隊員們交換了不滿的眼神。

 

這種矛盾使得球場氛圍微妙,團隊的互動也受影響。

 

之後在8月有夏季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権大會,參賽的高中棒球隊需在地區預選中脫穎而出,而香川縣的地區預賽在7月舉行。

 

雖然他們因實力不足未曾代表香川縣參加全國賽,但9月舉辦地區性賽事——「秋季四國地區高等學校野球香川縣大會」,他們還是有機會獲得取得不錯的成績。全隊都在為即將到來的秋季大會做準備,所以暑假的訓練格外重要。像這種地區性賽事,雖不直接決定全國賽資格,但對球隊的實力和聲譽有重大影響。

 

二宮對相葉在這關鍵時刻帶來一個不相干的人感到不滿:大野的不合群,會損害了球隊的凝聚力。

 

於是當著大野的面,二宮對相葉說:「你以後別再帶這人來棒球場了。」

 

「抱歉,是我錯了,大野對棒球沒興趣我還勉強他。」相葉說,「我會帶他去做別的他有興趣的事。」

 

「但我們暑假還有訓練,如果他不一起參加棒球社,你哪有時間陪他?」二宮說。

 

「我本來對棒球野沒那麼有興趣,反正我是候補球員。來不來參加都沒關係。」相葉有些賭氣地說。

 

二宮非常生氣,沒想到相葉為了照顧大野,說要減少訓練時間。

 

「你這樣會被踢出社團的!」二宮大聲說。

 

「或許是社團不夠包容新人吧。」相葉說完,拉著大野離開。

 

 

為了幫助大野更好地融入當地,相葉帶對方參觀了小豆島上的各種著名景點。夏天的小豆島風光迷人,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寒霞溪,一條蜿蜒於山谷間的美麗溪流,兩岸綠樹成蔭,風景如畫。他們還去了天使之路,一條隨著潮汐變化而出現的沙洲,被譽為戀人們的聖地。接著,他們參觀了橄欖公園,那裡的橄欖樹在陽光下閃耀著翠綠的光芒。

 

相葉邀請二宮一起加入,但二宮卻顯得有些不情願。

 

我們是本地人,去那些地方做什麼?人擠人熱死了。再說我們已經去過無數次了。」他抱怨道,「我們還是去打棒球吧!」

 

但大野是第一次來,對他來說這一切都是新鮮的。」相葉說,我想給他一個好印象。」

 

「這傢夥可沒給我一個好印象。」二宮嘟囔。

 

二宮雖然不情願,但他仍然想跟相葉一起遊玩,所以在棒球訓練之餘,他也加入了相葉和大野的小旅行。雖然他對大野的冷漠態度有所不滿,但能和相葉共度暑假時光,還是覺得高興。

 

 

在一個晴朗的下午,相葉帶著大野和二宮來到了海邊的垂釣地,這裡是當地人熱愛的釣魚去處。海風微涼,浪花輕拍岸邊的岩石,海面上偶爾有漁船緩緩駛過,營造出一種寧靜而愜意的氛圍。

 

今天我一定能釣到最多的魚!」二宮自信滿滿地發言。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野展現出了驚人的釣魚技巧,頻頻有收穫,而二宮卻幾乎一無所獲。

 

你真的很擅長釣魚,大野。」相葉對大野表示讚賞。

 

這沒什麼,我可能比較有經驗。」大野說。

 

你一個城市小孩怎麼這麼會釣魚?」二宮說。

 

我以前常跟爸爸去海釣。」大野說。

 

你爸爸很愛釣魚嗎?」二宮追問。

 

是的,我們有艘遊艇,週末時常出海。」大野說。

 

你是在炫耀嗎?真是的!」

 

二宮聽到這話,心情變得更加差。

 

相葉察覺到二宮的情緒,趕緊安撫道:別這樣,二宮。釣魚嘛,最重要的是享受過程,不是嗎?釣魚也要靠運氣的。」

 

二宮默默地整理起他的釣具,內心泛起一絲落寞。他努力的釣魚成果並未如期,而相葉的目光卻牢牢吸附在大野的身上。那份專注,令二宮心中五味雜陳,他雖然對大野那絕佳的釣魚技巧抱以欽佩,卻也不免對相葉如此顯著的關注感到一絲嫉妒。

 

 

暑假的尾聲漸漸逼近,相葉如往常般來到了二宮家的門前,帶著未完的作業,期望兩人可以一起埋首於暑期作業的最後衝刺。雖然口口聲聲說是「一起寫」,其實二宮早已將自己的份量完成得一干二淨,而相葉則希望能夠通過「參考」對方的作業,來加快自己的進程。

 

二宮的房間裡,牆壁上貼滿了各種棒球明星的海報,書桌上堆滿了學習資料和各式筆記。房間的一角擺放著二宮的棒球裝備,透露出他對棒球的熱情。窗戶旁擺著一盆盛開的植物,帶來一抹生機。

 

書櫃裡擺滿了二宮喜歡的漫畫書和一些棒球相關的紀念品,牆上掛著他和相葉在不同場合拍的照片,見證了他們多年的友誼。書桌上堆滿了作業本和筆記,顯示著暑假尾聲的忙碌。

 

終於可以和相葉單獨相處了,二宮懷著一些期待。

 

最近,常有一個影子插足在他們之間,那是大野——新來的轉學生,由於暫未被分配暑假作業的關係,所以今天只有相葉一個人出現。

 

但二宮發現,相葉的人在這裡,心思卻似乎仍然停留在大野身上。當他翻看相葉的日記作業時,發現裡面記載了許多關於大野的事情,這讓他感到嫉妒。

 

你為什麼這麼關注他?」二宮質問,「滿滿寫的都是大野,簡直像跟蹤狂。」

 

我才不是跟蹤狂,是媽媽叫我照顧他,我只是做我該做的。」相葉慌亂地辯解。

 

原本二宮理所當然地認為,這個暑假會延續過往的傳統:與相葉在炎烈的陽光下球場上一汗方休,享受遊戲機上的激戰較量,互相交換著他們最新一期的漫畫,或是肩並肩靜候垂釣的成果。

 

這些過去的點點滴滴,建築起他們之間無可取代的深厚情誼。

 

然而,大野的出現打破了這一切,使得那些互相陪伴的時光變得支離破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葉雅紀 大野智
    全站熱搜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