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早上,相葉發現自己遺漏了幾道數學習題,急忙向二宮求助。

 

「喂,和也,借我抄一下!」相葉希望能在老師抵達前迅速抄下數學習題。

 

「算了吧,你自己想辦法。」二宮擺出一副不樂意的樣子,他還記著前幾天的不愉快,假裝作不肯借,想讓相葉感受到自己的重要性。

 

在二宮和相葉互相開玩笑,爭搶著作業本的打鬧中,教室的門忽然開啟,老師帶著一名新面孔走了進來。

 

老師向全班介紹說,大野是一位從東京而來的轉學生,並且請他進行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大野智,請多多指教。」大野的話簡短,但他的聲音清晰,隨後,他就沉默了。

 

他那不多言的舉止,使得教室短暫的空氣凝固了下來,降臨了一片出乎意料的安靜。為了打破這突如其來的靜默,相葉便迅速熱情地開口。

 

「大野同學是很聰明,而且釣魚技術也超一流,暑假的時候他還幫了我很多忙。」相葉興奮地補充道。

 

「你們認識?」老師略顯驚訝地詢問。

 

「是的,我們暑假一起玩耍。」相葉回答,看起來相當得意。

 

「那麼,就讓大野同學坐在相葉旁邊,這樣你可以幫助他更好地融入學校生活。」老師宣佈後說道:「二宮同學,麻煩你把座位換到門口那邊,謝謝你。」

 

這個安排明顯是希望讓新生能快速適應新環境,但對一直坐在那個位置的二宮來說,無疑是個不小的變化。看著相葉興奮的樣子,二宮心裡雖然感到一股不快,但他還是咬牙壓抑住自己的情緒,默默地將自己的東西搬到了新的座位。

 

一到下課,大野立刻成為了女孩們熱切關注的中心。她們簇擁在他周圍,對他那來自東京的背景展開了無窮的好奇和詢問。雖然大野依然保持著其一貫的冷漠,相葉卻忍不住熱情地替他解答這些問題。

 

這樣的場面讓二宮甚是無奈,不禁暗自嘀咕:「這個傻瓜。」

 

放學的鐘聲響起,二宮在教室門口站定,等待著與相葉一同踏上回家的路。然而,相葉似乎對周遭毫無覺察,依然與坐在旁邊的大野交談不斷。這種情況令二宮感到不耐煩,他踱步來到兩人身邊,卻發現他們正鑽研著數學問題。

 

相葉在大野的幫助下解開了自己的疑惑,對此感到無比欣慰和開心。

 

「哇!大野真的很厲害。」相葉讚歎著。

 

這話聽在二宮耳中,更加刺激了他。在他眼裡,大野僅對作業稍作指點,相葉就這麼感激,可明明作業大部分都是抄自己的,為何不也來誇獎自己呢?

 

「這種簡單的題目都不會,才會覺得厲害啊?」二宮帶著些許譏諷插嘴。

 

「哎呀,我就是比較笨嘛,數學太難了!」相葉轉向二宮,「你知道嗎?大野講起來真的很容易理解,他一講我就懂了。」

 

「不過我覺得他總是一副想睡的樣子,上課也不聽老師講課,只會看著窗外發呆。」二宮說。

 

「可是老師叫他起來回答問題,他都答得出來呢。」

 

「他大概是覺得鄉下教的課太簡單,不屑聽吧。」

 

「他一定是在沈思,在想更深入的問題。」

 

「我們能不能不談大野了?我們一起回家吧。」

 

「不行,我今天得送大野回家。他對這裡還不熟,需要我陪著。」

 

「怎麼就拋下我了?」二宮瞪大了眼睛。

 

「真不好意思,但是初來乍到,他還需要我幫忙指路。」

 

「明明我家就在你家旁邊,為什麼不能跟我一起走?」二宮忿忿不平地質問道。不僅在學校連座位都被搶,連一同回家的路途都被攔截。

 

「等大野熟悉環境後,我們再一起回家,好嗎?」

 

相葉說完,就拉著大野走出教室。

 

「你整個暑假都帶他在島上跑來跑去的,他還會不熟悉路況?」二宮獨自一人站在教室門口,有些氣憤地哼了一聲。

 

 

教室內還有一些同學仍未離開,二宮找到了棒球社的隊友——橫山和風間,開始吐槽起相葉對大野的過度保護。當他們想起大野在暑假棒球賽中的表現時,不禁也開始表達出自己的不滿。他們的聲音吸引了其它男同學的注意,這些男同學同樣因為大野在女生中的廣受歡迎以及他那冷漠的態度而感到一絲嫉妒。

 

於是,這群學生決定要對大野進行一些「教育」,讓他明白在這座小島上,他不能夠肆無忌憚地忽略一切。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