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葉一直記著母親的叮囑,要他好好照顧大野。但大野因為自己而被同學排擠,於是他不得不選擇在課餘時間偷偷關照對方,他謹慎地隱藏他們之間的互動,以防其他同學察覺。

 

這種隱秘的關懷,讓大野心中湧起一絲愧疚。

 

相葉注意到大野常常沒吃午餐。在某次午休當大野離開教室時,他決定悄悄跟隨。

 

來到天臺,相葉發現大野孤獨地靠著欄杆,凝望著天空。

 

相葉的出現引起了大野的注意,兩人視線交會後,面對這有點尷尬的局場面,他開口提議:「大野,我媽給我帶的便當太多了,你可以幫我吃一點嗎?」

 

大野有點感動,點了點頭,與相葉共用午餐,他們之間的關係因此變較為和緩。

 

然而好景不長,班上的同學開始談論大野的家庭問題,甚至對他的母親進行中傷時,情況急轉直下。大野終於忍無可忍,與其中一名同學發生衝突,導致對方受傷。這一事件使得他在同學間的孤立愈發明顯。甚至連女生們也開始避而遠之,對他指指點點。

 

相葉在得知這一事件後,急忙私下找到大野,希望能給予他安慰。然而,大野卻指責相葉洩露了他的家庭秘密,相葉感到冤枉並急忙辯解。他試圖解釋自己的真心,但大野堅決拒絕接受。

 

「是你把我家的事說出去的吧!」大野冷冷地質問相葉。

 

「我沒有,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提起你家的事。」相葉拼命解釋。

 

「你這樣接近我,只是因為憐憫吧,覺得我很可憐,想滿足你的優越感。」大野怨恨地說。

 

「不,我只是想幫助你。」相葉帶著哽咽的聲音說。

 

「我不需要你的幫助。」大野說。

 

「你一個人…總是不太好。」相葉的聲音變得柔和。

「是不是因為我想不理你,所以你叫其他同學欺負我。」大野的聲音充質疑,「這樣我就只有你一個人可以說話。」

 

「我…我沒有。」相葉幾乎要哭出來,葉面對這樣的質疑感到心痛,自己明明想盡可能對大野好,結果卻被認為是欺負他的主使者,被懷疑別有用心。

 

「那你和你的朋友們,就快滾離我的視線吧!" 大野冷酷地回應。

 

「對、對不起。" 相葉感到無力,他明明只是想幫忙,但結果讓大野更加討厭他。

 

他強忍著淚水,期期艾艾地解釋,「我真的沒有要他們欺負你,我會去找他們好好說明,叫他們不要再欺負你了。」

 

「你不要再說了,你最好離我遠一點。」大野說。

 

「我真的很抱歉。」相葉撿起書包,快速跑走,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大野獨自站立,目光追隨著相葉漸行漸遠的身影,心中湧現複雜的情感。深知自己剛才的責備失了公允,心底清楚真相卻在情緒的波濤中,對相葉無端發洩。那其實是對自己家庭困境的無力和憤慨,相葉不過成了情緒的出口。

 

為何自己身陷困境,相葉卻擁有一個和睦的家和眾多朋友?每當目睹那陽光般的笑容,大野便覺揪心,既渴望更靠近,又因害怕受傷,而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相葉雅紀 大野智 Arashi
    全站熱搜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