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之日」是珍惜大自然與綠意的日子,這天學校安排了一場戶外遠足。

 

學生們活力洋溢,在融洽的氣氛下沿著森林的小徑行走。相葉和二宮不時開些俏皮的玩笑,逗得大家喜笑顏開,他們的朗朗笑聲充滿了活力和少年的朝氣。

 

然而,在這片愉悅中,相葉的視線不禁被前方那位沉默寡言的大野所吸引。他發現大野的眼睛總是向那些似乎微不足道的風景停留,彷彿在那些細微之處尋找著不尋常的秘密。

 

大野正站在森林旁有一片池塘,池塘畔盛開著野花,水面上一些昆蟲在飛舞。相葉注意到大野正在用鉛筆,在素描本上快速塗抹。

 

好奇心驅使相葉脫隊,偷偷地抽身離開了二宮,還未等二宮反應過來,他已輕巧地走近了大野的身後。

 

「大野,你在畫些什麼呢?」相葉伸長了脖子,試圖一窺內容。

 

大野沒有立即回答,他專注地完成了最後幾筆,然後轉過身來,向相葉展示自己的作品,道:「這片池塘上的蜻蜓。」

 

「哦,這畫實在太美了。」相葉忍不住贊歎。

 

他目不轉睛地欣賞著大野捕捉的畫面細節:這些蜻蜓的透明膜翅上,線條細膩神秘,光澤閃爍。所呈現的紋理和層次,讓這些昆蟲看上去如此栩栩如生;身軀閃爍著金屬般的質感。

 

「我只是嘗試捕捉每一個小細節。」大野謙虛地回應。

 

「我以前看到蜻蜓成群出現,表示天快要下雨了,下雨就會妨礙我們棒球隊的練習,所以我看到蜻蜓只覺得很煩人。」相葉說,「我完全沒有想到,它們的翅膀竟能這樣美麗,是如何發現這一層美的呢?」

 

「只要細心觀察,哪怕是最不起眼的小生物,都有獨特的美感在其中。我想,這就是繪畫的魅力吧。」大野微笑。

 

「我曾無數次走過這條路,見過無數次的蜻蜓,但直到你把它們畫出來,我才真正看到了它們的美。」相葉深有所感。

 

「你為什麼覺得我的畫美麗呢?」大野好奇地問。

 

「咦?美麗的東西就是美麗的,有什麼為什麼嗎?」相葉問。

 

「我的意思是,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你為什麼覺得我畫的東西很美,而不是覺得醜呢?」

 

「可能我們審美觀一樣?」

 

相葉的反問帶著一絲玩笑,但大野專注地看著他,他停頓了下來,直到那一刻,他才真正開始思考為什麼大野的畫會對他產生影響。

 

「我覺得,你畫作之美在於它傳達了你的情感,這與我的內心產生了深刻的共鳴。」相葉緩緩地說。

 

大野看向相葉,眼中閃爍著明亮的光芒,那是被理解時特有的熾熱感觸。當相葉的視線與他的目光碰撞,它們勾勒出一道無形的橋梁,讓彼此心靈的深處產生了一種只屬於他們之間,沒有語言也能傳達的心靈交流。

 

相葉意識到,透過大野的畫作,他見到了一個平日不曾注意的世界,這份新鮮的經驗令他心生敬意。

 

他們倆偕坐池畔,共同沉浸於這個世界的相遇。大野手握素描簿,迅速而靈動地捕捉著眼前的美景,相葉靜靜地旁觀著,那些被忽視的具象之美被大野手中漸漸呈現。

 

遠足結束了,相葉乘著餘暉的引導踏上歸途,滿腦子都是大野的畫和那些美麗的小小蜻蜓。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