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活的日復一日在身邊悄悄流逝時,相葉開始漸漸察覺到那些短暫卻動人的美妙瞬間。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每一個清晨的曙光和傍晚的霞光,雖看似平常,卻都藏匿著微妙而寶貴的奇跡。

 

在璀璨太陽的柔和光輝、樹葉的輕盈舞動,以及空氣的和緩呼吸之中,逐漸構築成他內心深處那片璀璨的風景。

 

他逐步學會了用大野的視角來看待世界,習得了一種獨特的審美觀,學會了在最不經意間的暫態發現生活的詩意。

 

每當棒球社的活動結束後,相葉常常光顧美術社,期待著大野的陪伴和指導。儘管他仍是一名棒球社隊員,身邊有著二宮這位摯友,但他內心深處始終有一股強烈的欲望,嚮往靠近大野,探索那能令世界改觀的獨特魅力。

 

大野的影響力如同隱蔽的潮汐,悄無聲息地啓啟發著相葉,使他對美有了全新的認知。

 

無論是在球場上那一刻的完美揮擊,還是在美術社對著畫布沉思,相葉學到了要欣賞那些需要細心觀察才能辨識的美。

 

有時,棒球訓練持續到太晚,滿天繁星,大野總會在美術教室耐心地等待著相葉。

 

 

在某個午後放學的傍晚,天空迎來了橘黃色與薰衣草紫的繽紛,相葉輕輕推開美術教室的門,走進了那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空間,他看到大野正沉醉於創作,坐在畫架前,一筆一劃地描繪。

 

「不好意思,今天又來晚了,練習拖延了一些時間。」相葉說。

 

「沒關係,我們都在追尋自己的熱情,對吧?」大野微笑回應。

 

相葉坐在大野的旁邊,定定地觀看他的畫作。彼此間無須言語,那畫面已經傳達了畫家對於世界的理解和感受。

 

「你的畫讓我認識到了一個全新的、神奇的世界,它為我構築了一個夢,一個美麗的夢。」相葉說。

 

「如果我的畫能給你帶來美夢,那我就更有理由繼續我的創作了。」

 

相葉的一番肯定,對於一直以來遊移在創作焦慮邊緣的大野來說,就像是一副強心針,激發了他再次攜筆繪夢,繪出那些藏於心中的潛力和美好。

 

「我很榮幸,能成為你的靈感來源之一。」相葉語氣誠摯,顯然他和大野之間的這份純粹友誼,已然成為他內心的一部分。

 

「能夠遇見你,我認為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大野說。

 

「如果世界上只有美,沒有醜就好了。」

 

「所謂醜陋,不過是美的另一面。有時候,透過理解和接受醜陋,我們能更加深入地領悟與賞析美。」大野放下畫筆,深吸一口氣,「如果我們沒有過去的爭吵和更深入的相互理解,怎麼能享受今天相處的愉快呢。」

 

「那麼像我這樣,滿身汗水,運動服沾滿塵土,這也能算作某種美嗎?」相葉好奇問道。

 

「當然,那是你奮鬥的象徵。」大野肯定地答道,一副懂得世間真諦的樣子。停滯片刻,他提出了一個出人意料的建議,「其實,我很想試著畫出你此刻的模樣。”

 

「哦?我需要脫掉衣服來當你的模特嗎?」相葉開懷笑道。

 

「不,你不需要脫下衣物。」大野微微臉紅,試圖掩飾他的羞澀,「我希望捕捉的,是你作為運動員所散發的那股熱情和活力。」

 

「如果這樣能幫助到你,我當然非常樂意。」相葉欣然同意。

 

在相葉純真的笑顏下,大野的心不禁顫動。他沒有吐露出自己想要描繪對方的深層原因,也許另有隱藏的渴望。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