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夕陽的餘暉燃燒成一片絢麗的朱紅,相葉用盡全力完成了主教練安排的所有訓練。他輕輕地擺動著棒球手套,再次將其放回包中,隨即和二宮分享了一個默契的眼神,兩人悄然地離開了棒球場。

 

「你不是一向反對我去美術社嗎?今天為什麼改變主意了,還主動陪我來?」相葉好奇地問道。

 

「人生啊,就是要多看看不一樣的東西,說不定會有驚喜呢。」二宮含糊其詞地說道,「別提這種事了,你要是想見大野,就去找他吧。」

 

正說著,他們抵達了美術教室門口。大野沉浸在他的創作中,完全不覺外界。

 

而二宮的目光卻不自主地追尋那道動人的身影—香里奈學姊。她是美術社的三年級學生,身材高挑、皮膚白皙,古銅色的頭髮漂亮地披散下來,點亮了她褐色的眼眸。她的眼神中透露出自信和熱情。她的美麗仿佛一支巧妙的旋律,深深地吸引著二宮。

 

 

過了幾天,相葉和大野一起吃午餐時,趁著二宮去食堂不在現場,相葉提到了二宮近來的變化。

 

「大野,你有沒有注意到二宮最近常常在美術社的門口徘徊?」相葉問道。

 

「是啊,我看到了。他是對香里奈學姊有意思吧?」大野點頭說。

 

「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幫幫他?」

 

「可以啊,不過要怎麼幫呢?」

 

「你和香里奈學姊是同一個社團,你應該知道她喜歡什麼東西吧?」

 

「其實我不太清楚,但想來她和其他女孩喜歡的東西應該差不多吧。」大野說。

 

「那你就試著多問問她吧。」相葉提醒他。

 

「我平常只會跟學姊討論繪畫的事情,突然問這個很奇怪吧?」大野說。

 

「那你就默默地觀察。」

 

「這個嘛...」大野覺得自己比較擅長觀察風景人物的外形,而要觀察出女生內心的喜好似乎有些力不從心。

 

相葉看著大野的困惑表情,不禁著急地說道:「拜託你了,大野!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有些困難,但我們必須找出她喜歡的東西才能幫助二宮!」

 

大野深深吸了口氣,決定積極解決這個難題。雖然對觀察女生的喜好感到有些挫折,但他想到如果能幫助二宮交到女朋友,就不會再反對相葉來美術社,相葉也不會因此感到為難了。他決定試著和香里奈學姊多聊一些別的話題,暗中觀察她的反應,或許這樣能找到一些破解的線索。

 

 

相葉滿懷熱情地去找尋二宮,而二宮開始還嘴硬不承認對香里奈學姊有什麼特別的感情。相葉無奈假裝失望:「那算了,那也許是我搞錯了。」

 

「對,你想多了,我才沒那樣…」二宮說著說著,聲音變得越來越小。

 

「我之前聽香里奈學姊提起『和也』,說棒球打得好還很帥…」相葉故意探話。

 

「她說了什麼?」二宮立刻抓緊話題。

 

「但可能是我聽錯了,或許學姊說的是別人,譬如龜梨。」相葉流露出不確定。

 

「我的名字是和也(Kazunari),龜梨的名字是和也(Kazuya),發音不一樣你聽不出來嗎?」二宮急切的說,「快說,學姊到底說誰?」

 

 

「記不太清了,而且你不是對學姊沒感覺嗎?就別糾結這個了。」相葉假裝苦惱。

 

「相葉雅紀,你...」二宮說,「好啦,我是喜歡學姐,你想怎麼樣啦?」

 

「我當然想幫朋友追求幸福。」

 

「我感覺你只是想湊熱鬧。」二宮不悅地回應。

 

「那你就說需不需要我的幫助啊。」相葉逗他。

 

「好吧,需要你的幫忙,滿意了吧?」。

 

「太小聲了我聽不見。」

 

二宮忍不住給了相葉一個爆栗。

 

「哎喲,我這麼全心全意地想幫朋友,還挨打。」相葉戲謔地說。

 

「少廢話,再拿我尋開心,就給你更猛的一拳。」二宮瞪了他一眼。

 

「我開玩笑的啦,別生氣。其實我的計畫是…」相葉認真起來,低聲透露自己的想法。

 

 

儘管相葉想幫助二宮追逐他所心儀的女孩,但大野卻無法提供任何有用的情報,無法精確描繪出香里奈的興趣和喜好,結果使得二宮在與學姊的對話中一再冷場。

 

二宮的試探性接觸總是陷入尷尬的境地。他曾送給香里奈一些小禮物,卻從未得到她的接受。她外表溫柔,但內心卻充滿了勇氣和果斷,並不喜歡一般女孩所喜愛的東西。

 

為了增加與學姊相處的機會,二宮試圖參加美術社的活動。然而,由於他是棒球隊的成員,經常練習到天黑,因此他和相葉多次到達美術教室時,學姊早已回家,只留下大野在專心繪畫。因此,三個男生只能在教室中展開「追求學姊」的作戰會議。

 

二宮甚至邀請學姊來觀看他的棒球比賽,但不幸的是,當日他的表現不佳,正巧讓學姊看到他的失誤,令他倍感沮喪。

 

直到某一天,在只有他們三人的美術教室中,,二宮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終於告訴了他的挫折:「追求女孩子真的太難了!」他的聲音充滿無助。

 

相葉和大野見二宮屢次失敗,也對自己曾鼓勵二宮追求香里奈而感到自責,盡力安慰這個失戀者。

 

「如果真的追求不到,我一定會尊重學姊的感受,不再給她帶來困擾。」二宮有些傷感地說。

 

豈料,就在這時,教室的門突然被推開,原來是香里奈學姊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門口,她是來拿遺忘物品的,但偶然聽到了二宮的真心吐露。

 

她輕聲說:「你連試都沒試過,怎麼知道不成功呢?」

 

二宮感到緊張,回憶起剛才講過的話,他臉上紅得發燙,試圖找到恰當的話來解釋。

 

「我...我每次在你面前都沒能展示出自己的優點,總是讓你看到我的不足,所以我以為...

 

香里奈打斷了他,淡淡地說:「我看重的是一個人的努力和真誠。」

 

二宮內心微微一震,他鼓起勇氣向香里奈表白:「香里奈,我一直很欣賞你,希望你能成為我的女友。」

 

「好的。」香里奈珍重地點頭,接受了二宮的告白。或許是他一直以來的笨拙卻真誠的努力打動了她。

 

在一旁的相葉和大野都極力控制自己的興奮,大野假裝專心繪畫,而相葉則假裝全神貫注地欣賞大野的作品。他們的沉默守護著這甜蜜的時刻,不希望任何東西打擾這美好的告白。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