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祭熱鬧落下帷幕之後,校園內又回歸了那熟悉的安靜。學生們將歡樂的記憶收進心底,翻開厚重的課本,回到了嚴謹學業的日常。

 

轉眼之間,兩周飛逝而過,迎來中秋佳節。天邊的明月圓滿地高懸,秋風帶著一絲涼意吹拂過來,令人心神一爽。這是日本少數幾個仍然遵循傳統陰曆來計算的節日之一,因為月亮的圓缺,無法簡單地與陽曆對齊。

 

在這樣的節日,人們仰望星空,賞月觀星,感受自然的節律和生活的文化韻味。

 

這應是二宮和香里奈共用的甜蜜約會時光。在這座平靜的島嶼上,夜幕下常繁華缺席,商店也早早關門。而在中秋之時,碼頭倒是舉辦了慶祝活動,二宮便策劃了這份浪漫的賞月之夜,想要和女朋友共度美好時光。

 

然而,當二宮攜香里奈步至碼頭,相葉竟意外出現,跟隨在他們身後。

 

「相葉雅紀,我不妨礙你和大野見面,你也別來打擾我和香里奈約會!」二宮忍不住警告。

 

「我只是碰巧看到你們,想過來打聲招呼……。」相葉略顯尷尬地辯解道。

 

「說吧,有什麼事快說!」二宮太瞭解相葉,知道他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相葉遲疑了一下,然後扭頭看向香里奈,「其實我是要找學姐。」

 

「你找我女朋友做什麼?」二宮追問。

 

「再過兩個月,大野的生日就要到了?我實在想不到該送什麼禮物好,所以想來請教學姊的建議。」相葉想給大野一個特別的驚喜,卻苦無頭緒。

 

「再過兩周,就是期中考試了,你倒是對這個更關心些啊!」二宮忍不住吐槽。

 

香里奈出面緩頰,微笑地提醒到:「和也,對朋友溫柔一點嘛。當初我們能走到一起,相葉幫了不少忙,我們現在幫幫他也是應該的。」

 

二宮嘆了口氣不說話,香里奈轉頭問相葉:「你是想知道該送什麼合適的禮物吧?」

 

「對,我打算送給大野點繪畫用品,畢竟他老愛畫畫。可我不太確定該送什麼。」相葉的眼中透露著迫切。

 

「如果是美術用品……白色顏料總是被使用得最快的。」香里奈回答。

 

「白色顏料嗎?好,我去買一大堆。」相葉說。

 

「其實,對大野來說,比起買的禮物,自手製的禮品更會打動他。」

 

「這……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相葉顯得困惑,「是說我要自己製作白色顏料嗎?」

 

「這倒不用。」香里奈笑了,「不管事甚麼樣的禮物,如果是你親手做的,它的意義會更特別。」她繼續解釋。

 

「學姊說得真對,當我收到大野親手畫的畫時,我也感到很高興。」相葉說,「那畢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專屬於我。」

 

「自製一份獨特的禮物,你的心意會傳遞給他。」香里奈對相葉說道,同時給了二宮一個眨眼示意。

「現在我懂了!我已經有個主意,謝謝學姐!」相葉臉上充滿了感激與興奮。

 

「好了,你已經得到了答案,現在能走了嗎?」二宮再次迫不及待地催促,渴望回歸倆人世界。

 

「我這就去!」相葉立即答應,趕緊跑向家的方向。

 

回到家後,相葉摩拳擦掌地拿出筆和紙,滿懷信心地想要創作一幅畫,作為生日禮物送給大野。但很快地,他不得不認清一個事實:想法固然美好,現實卻顯得殘酷。

 

取出大野先前贈予的畫作,相葉仔細地將之與自己的嘗試作一番對照。不得不承認,差距顯而易見:他自己的畫作粗糙得讓人不忍直視。

 

然而,他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在心中默默地許下了決心。他要在明天再次請教香里奈,尋求她的指導與建議。想到這裡,相葉不禁微笑。即便知道這可能會引起二宮的不悅,但他知道,二宮這個老朋友嘴雖然硬,心軟得很。給幾句好話,他還是會慷慨地提供幫助的。

 

就在這樣雜亂無章的思緒穿梭之中,睏倦悄然襲來,相葉的意識漸漸模糊,終於,在溫暖的被窩中,他緩緩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