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香里奈看到相葉的畫作,笑得像朵花般綻放,相葉的臉頰染上了一絲羞紅。

 

「我知道畫得不是很好。」相葉說。

 

香里奈的笑聲漸漸停歇,她放柔了聲音,告訴相葉說:「我並不是在嘲笑你的畫作。恰恰相反,我是覺得你的這份真摯,這樣的用心,太過可愛了。」她繼續解釋說,「大野送了你親筆畫,不代表你必須用相同的方式回禮。」

 

「而且你畫出來的東西看起來不像是禮物,倒有點詛咒的意味啊。」二宮在一旁開玩笑地插嘴。

 

「倒不至於這麼可怕吧?」相葉試圖反駁。

 

「和也,你這麼說太過分了。」香里奈輕斥二宮,但眉眼間的笑意藏不住。

 

「看來用我的畫作當作禮物可能不是個好主意。」相葉有些灰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大野擅長繪畫,對他來說以畫作為禮物再適合不過。」香里奈溫柔地說道,「而你,相葉,你也有你擅長的領域。你可以用自己的才能來準備一份禮物。」

 

「我有什麼才能?」相葉說,「投球嗎?這個怎麼當作禮物呢?」

 

「你在文化祭上表現出來的烹飪能力很棒啊,那時候你的料理可是相當受歡迎呢。」

 

「那些不過是一些簡單的家常菜而已。」

 

「可我看到大野把你做的食物一點不剩地吃光。」

 

「也許他那天特別餓吧?我見棒球社的同學們來我家,也都吃得特別多。」

 

「大野不是棒球隊的一員,他的運動量遠沒那麼大。通常情況下他食量也不大,我猜,這一定是因為他真的非常喜歡你做的食物。」

 

被香里奈這樣一說,相葉開始相信起自己的廚藝。「這麼說來,我自己做些美味的東西送給他吧。」相葉說道,但又帶著點疑惑,「只是這樣似乎沒什麼特別的,畢竟我平常我也常做菜。」

 

「或許你可以嘗試一個特別的料理。」香里奈建議。

「好主意,我回家再仔細想想。」相葉立刻點了點頭。

 

 

就這樣,相葉經過香里奈的幫忙,成功地把不知道送甚麼東西,縮小範圍為不知道要做甚麼料理。

 

經過長時間的思考,相葉終於決定要烘焙一個蛋糕,而不再是普通的家常蛋糕,而是一個頂部飾以大野畫作圖案的蛋糕。雖然他在甜點領域並不十分精通,但為了給大野一個驚喜,相葉下定決心向這門技術挑戰一番。

 

他知道自己沒辦法用畫筆創作出讓人賞心悅目的畫作,但也許,他能用糖霜和奶油為大野獻上一份特殊的視覺與味覺盛宴。

 

 

大野的生日那天,當他安靜地在美術教室聚精會神繪畫時,周圍的世界猛地陷入黑暗。一瞬間的恐慌,他以為是學校突然停電了,正準備外出查看。

 

教室的門驀地被推開,帶進了溫暖的光芒和未預料的喜悅。

 

相葉帶著二宮、香里奈,以及其他幾位同學,手中小心翼翼地端著那個裝飾著大野畫作的精緻蛋糕,緩緩步入教室。

 

祝福的歌聲在空氣中回蕩,唱出那熟悉而又溫暖的旋律,「生日快樂……」

 

情感溢出,他們的臉上滿是笑容。

 

收到這樣一個意外驚喜,大野被深深地感動了。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