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靜的夜晚,相葉獨自坐在房間裡,雖然經過二宮的開導,但他心中種下的疑惑卻仍舊像野草一樣瘋狂生長。

 

「我怎麼可能會誤會自己的感情呢?」相葉自問,卻未有定論。

 

回憶起二宮的反應,那種尷尬與緊張的態度,這使得相葉確信,即使是和他感情深厚、從小一起長大的二宮,也難以承認同性愛的可能。如果連他也難以面對這個現實,那麼其他人的反應可能更令人沮喪。

 

然而,在他最需要支援的時刻,二宮用意料之外的手段給了他勇氣——穿上女裝。這份既搞笑又充滿關懷的行為,讓相葉不禁再度露出微笑。心中充滿了感謝。

 

「我應該不要想太多,繼續原有的生活計劃,這樣可以讓大家都開心。」

 

但當他深入思考心裡的渴望,那比想像中還要難以承受。他感到畏懼,並告訴自己,不是所有的夢想都值得追求,只有那些正直又勇敢的人,才能真正面對自己心中的聲音,才能真正面對自己的內心,就像大野所做的那樣。

 

一想到這個名字,相葉的情緒就不自覺地波動,但他很快地將這股情感壓制下來。

 

「我對大野就是純粹的友情。」相葉堅定地告訴自己,嘗試給自己的掙紮畫上句點,「這一切不過是青春期賀爾蒙的暫時躁動,只是一時的錯覺罷了。」

 

閉上眼睛,相葉決定將那些糾纏的念頭暫時擱置,不讓它們再侵擾他的心靈。

 

 

經過一段時間的疏遠後,帶著渴望重返往日親密交往的心情,相葉走進了美術教室。但來少有單獨交流的他們,似乎之間多了一層微妙的距離。

 

在美術教室裡,大野背對著門,全神貫注於繪畫的世界。相葉試圖隱藏自己的不安,帶著掩飾喜悅的緊張,走向了大野。隨著步伐的接近,他的心猛烈跳動,喉嚨微微收緊,但他還是強壓下了這份悸動。

 

「大野,好久不見了。」相葉努力保持輕鬆,打了個招呼。

 

「我們是同班同學,難道不是天天見嗎?」大野抬起頭,皺起眉間。

 

「呃,我的意思是,我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獨處了。」

 

「可是每次我看到你,你好像都在避開我,甚至連招呼都不打,就急匆匆的走開了。」

 

「對不起,這段時間…我忽略了你,你…還好嗎?」相葉猜想大野生氣了,因為自己無故疏遠,刺痛了對方。

 

「我最近很忙。」大野的回答顯得漠然,似乎在下逐客令。

 

相葉越發感到懊悔,他意識到自我的變化可能已經影響到他們的友誼,關係似乎回到了最初見面時的疏遠。

 

為了緩解這股僵局,相葉試圖轉換話題,他轉移了視線審視大野的畫作:「這幅畫的色彩搭配很美。但不知道如果增強光影對比會不會讓畫面更有立體感?」

 

過去這種技巧經常能讓他們開啟對話,但這次大野的反應出乎意料地強烈,他突然站起來,似乎是壓抑的情緒爆發了。

 

「以為你懂藝術嗎?這不僅僅是畫,這是...算了吧!」大野忍不住吼了起來。

 

面對大野的怒火,相葉驚慌失措,他害怕自己無意中的評論傷害到了對方,甚至更害怕自己的內心被大野洞悉,導致他開始討厭自己了。

 

「不,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說。」相葉驚慌失措地解釋著,連連道歉。

 

見到相葉如此惶恐,大野逐漸平靜了下來,意識到自己的反應過於激烈。

 

「不...我才是該說抱歉,其實是我最近壓力太大。」大野說。

 

「遇到了什麼麻煩事嗎?可以和我說說嗎?」相葉關切地詢問。

 

「我爸爸最近再婚了,我媽媽也變得很…很難相處,他們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尖銳,我被夾在中間,感到非常無助。」大野慢慢坐了下來,「而且還要準備美術大學的考試,畫作都得按照那些評判的標準來。畫畫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種享受,反而變成了壓力來源。」

 

「真抱歉,在你需要的時刻,我沒能給你足夠的支持。但聽我說,不管怎麼樣,我都會幫你的,我們可以一起渡過這些難關。」相葉堅定地承諾著。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