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宮決定使用一種略帶幽默的方式來幫助相葉釐清自己的情感。他計劃穿上女裝,試圖證明相葉的迷惘僅僅是因為他缺乏接觸迷人的女性。

 

不久後,二宮回到了房間,這次他換上了之前文化祭表演時的模樣,身著一套典型女僕裝扮,包括緊身的黑色上衣和白色蓬蓬短裙,胸前綁有端莊的白色蝴蝶結。黑色的絲襪勾勒出線條,添加了一絲誘惑的韻味,不由得讓人將其與優雅服務的女僕形象關聯起來。他漆黑的假髮墜至肩下,柔順帶著慵懶的波浪,在優雅的打扮下,更顯得他柔和且具戲劇張力的一面。

 

「現在試試看,有感覺嗎?」二宮說著,故意引導相葉的手觸碰他裝扮成女性胸部的地方。

 

「不,你這是在幹嘛啊?」相葉面紅耳赤想將手撤回,但被二宮牢牢握住。

 

「看吧,當我化身為女孩,你確實有些不一樣的反應了。」二宮長舒了一口氣,「還記得那天文化祭,我穿著女裝時,你不是也是眼睛一直盯著我嗎?」

 

「那時的你和平常很不一樣,看起來很溫柔,我覺得很驚訝,所以才多看了幾眼。」相葉解釋。

 

二宮揣摩著相葉的回答,「也就是說,你喜歡的是那種溫柔的人?想想看大野,他身上有種清新溫和的氣質。或許你對女孩子的少有接觸,再加上常常只與我們這些粗魯的男孩子一起鬧哄,在心理上造成了一種錯覺。你之所以感到困惑,更多的可能是對溫柔的渴望,而並非真正的愛戀。」

 

「這表明你只是喜歡溫柔的人罷了。」二宮分析著,「想想大野,他身上有種清新而溫和的氛圍,可能你只是因為很少與女生接觸,再加上一直都是和我們這群粗枝大葉的男生一起,在某種程度上導致了你的錯覺。這不過是你對溫柔之人的一種憧憬,並不真正等於是愛戀。」

 

「也許是這樣...」相葉猶豫地應道。

 

「放心,就是這樣,你根本不必那麼焦慮。」二宮自信地說,「再說,你不是還在煩惱對未來的規劃嗎?先不要讓情感牽絆你,想想將來該如何發展自己。」

 

「嗯,你說得很對。」

 

「你真的不打算承接你家的餐館生意嗎?你知道,我一直希望我們大家都能留在這個小島上,就像我家的醬油店與你家的餐廳那樣,合作無間,做永遠的好朋友。」

 

「但你不是要去外地上大學嗎?如果我不去,我就會覺得自己和你們大家都拉開了距離。」相葉的話透露出他對離開和改變的焦慮。

 

「原來你是怕孤單呀。」二宮恍然大悟,「人生路途漫長,我們年輕,有太多的未知等著我們去探索。沒有親身嘗試,怎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想大野,他從東京來,他已經經歷過不少,也許正是這些經歷讓他找到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我們在這座小島上長大,直到現在我們才開始考慮我們的未來,這些問題並不是光用想的就能解決。」

 

「那我們該怎麼做呢?」

 

「就算你現在不知道也沒關係,多去外面世界多看看,親身體驗,才能知道自己真正喜愛什麼?。」

 

「但你的這些想法從何而來?」相葉詢問。

 

「這都是香里奈在我對未來的決定困惑時給我的建議。」二宮坦然承認。

 

「下次見到她,我得好好向她道謝。」

 

「嘿,你不是應該先感謝我嗎?」二宮開玩笑地說,「認真給你出主意的人是我啊。」

 

「當然,我很感激你。」相葉衷心地說。

 

「為了幫你,我甚至再度冒險穿了我姊的cosplay服裝,要是被她發現,我可就麻煩大了。」二宮笑著說,「這些犧牲,你可得好好報答我。」

 

「那有什麼問題,我看你穿得挺高興的,下次我買幾套洋裝送你。」相葉開玩笑道。

 

「不用了,其實你送我一副棒球手套就行,用過的也可以,你的那副給我剛剛好。」

 

「那可是我新買的呀!」相葉嬉笑中透露著一絲小氣,「不行!就算你穿著女裝對我拋媚眼,我也會不給你。」

 

看到相葉放鬆下來,開始和他打趣,二宮終於松了一口氣。對話之後,相葉的心情也變得更開朗和輕鬆。兩人開始打趣交談,房間裡充滿了笑聲,再次回到以往的歡樂氛圍。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