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灑落在這座靜謐的小島上,銀亮的光輝穿越悠長的夜幕,照亮了安靜的巷弄。

 

相葉的房間內燈光依舊亮著,大野正埋頭於厚重的書本和散落的筆記中,只有紙頁和筆尖摩擦的聲音偶爾打破這沉默。相葉也靜靜地坐在一旁讀書,時不時抬頭望向窗外的星空。潮水的聲音傳來,彷彿為他們的勤勉奏樂。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野的境況逐漸好轉了。他周圍充滿了深切的關懷與支援,令他的情緒逐步穩定,學業成績也顯著進步。當每次模擬測驗的結果出爐,相葉都是第一個與大野分享,兩人一起進步的喜悅,讓所有夜晚的努力變得值得。

 

相葉拿著兩人最新鮮出爐的成績單,臉上掛著微妙的笑容,那是喜悅夾雜著輕微憂愁。

 

「你看,你幾乎給數學考滿分了!」相葉拍了拍大野的背,「只要再加把勁,一定能考上夢想大學。」

 

「謝謝,相葉。如果不是有你的幫忙,我做不到這一切。」大野接過成績單,嘴角上揚。

 

在這份喜悅之下,相葉心情卻變得十分糾結。

 

 

有一天,他們對話至深夜。當大野談起對都市生活的憧憬時,相葉小心翼翼地詢問:「你畢業後會立刻去東京吧?」

 

「對,那是我的計劃,東京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我想回去,在那裡的大學繼續深造。」大野回答後,他察覺到相葉的表情突然黯淡下來,於是問道,「這會讓你不開心嗎?」

 

「你離開我會想你的。但這是你的未來,你應該去實現它。」相葉猶豫了一下,依舊選擇支持。

 

「無論多遠,我們都是朋友,對吧?」大野顯然沒有意識到相葉話裡的深層含義,他安慰道,甚至帶著些許的興奮。

 

「對,無論多遠...朋友。」相葉喃喃地說,心中的愛意卻如夜色般濃鬱。

 

隨著大野逐漸找回自己的光彩,相葉曾經壓抑的愛意再次湧至心頭。像是冬天裡蓄勢待發的花蕾,在春風的吹拂下綻放。他心繫著大野未來的道路,恐懼著與好友分離的那一天的到來。

 

相葉不禁開始胡思亂想。如果大野考進東京的大學,他將會離開這個小島,他們彼此之間再見面的機會可能就寥寥無幾了。也許,眼前的這一年,將是他們可以共度的最後時光。

 

 

夜深人靜,兩人各自鋪好床在榻榻米上,就地而睡。

 

大野的沉睡使得夜的寂靜格外明顯,他的呼吸聲在室內輕輕地迴盪,每一個緩慢的喘息都讓相葉的心跳加速。

 

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裡,相葉的視線不自覺地轉向旁邊熟睡的大野,那平靜的呼吸聲在寂靜的夜裡顯得格外清晰。在這同處一室的親密時刻,大野雖然近在咫尺,但他卻感覺宛若天涯。想到不久後的分離,讓他夜不能寐。

 

相葉多麼渴望伸出手,摸大野的臉龐,感受他的溫暖,探索他眉眼間的細節。但他只能癡癡地看著,貪婪地記憶那些細節,努力捕捉這短暫而美好的共處時光。

 

在明亮的白日裡,相葉只希望大野一生幸福。然而,在朦朧的夜色中,心中的暗戀則化作了陰暗的欲望——為什麼大野不能只屬於我呢?

 

這份秘密的獨占欲,他曾自以為已經克制住了,現在卻因為與大野的日益親近而漸漸強烈。

 

『我們走在陽光下,一起牽手同行。』相葉心想,他們並肩而行,雙手交握起,在眾人的面前宣告彼此間的愛情,那美好的場景令人難以抗拒。

 

但是不可能的吧,兩個男生親密牽手,在他所處的社會裡可能受到非議,不知道會被排擠成甚麼樣?他不能讓大野再受到傷害了。

 

相葉輕輕地呼吸,深怕自己的氣息會驚擾大野。在距離的保持和凝望的渴求中,默默告訴自己:『我願意就這樣看著他,即使僅僅是在我心中,他就屬於我。』

 

相葉闔上雙眼,讓自己不要沉迷於這危險的想像。

 

他需要在保護和愛慕大野之間找到平衡——一個即使悲傷但也必要的平衡。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