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與大野的一番深談,相葉感到一種簡單而純粹的愉悅,像是一抹療愈的陽光,驅散了心中的陰霾。即便他無法以戀人的身份與大野在一起,但這份深厚的友誼賦予了他一種特別的溫暖和力量。

 

隨著暑假的來臨,棒球賽季也如火如荼地展開。相葉所在的球隊收到邀請,前往大阪參與一場友誼比賽,對戰的是當地的學校隊伍。恰巧大野計劃前往京都參訪古寺,於是他決定在去京都之前,在大阪稍作停留,為相葉和隊友們加油助陣。

 

賽事結束後,相葉與大野一同參加了大阪著名的天神祭,為日本著名的三大節慶之一,每年的七月下旬在天滿宮及其周邊盛大開展,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節日的氛圍歡快而又豐富精彩。

 

節日的高潮之一是陸渡禦遊行。他們一同目睹了這項威儀凜然的活動,演出中有背負著神轎的隊伍,祭司的莊嚴行進步伐,還有民眾投入的傳統音樂與舞蹈表演。

 

晚上,他們漫步至夜市,那裡布滿了各式攤位元,琳瑯滿目的商品讓人目不暇給。大野給相葉和自己各買了一個糖蘋果,兩人享用著這份甜蜜,漫步於人潮湧動之中。

 

就在這時,宵暗的天空突然炸響,華美的煙火絢爛盛開,將黑夜染上斑斕的色彩。大野抬頭仰望,而相葉則悄悄轉頭看向大野的側臉。

 

光影隨著外頭煙火的爆炸而閃爍變幻,交織成一張閃爍的網。在那彩色的火光照映下,相葉的心中難以抑制地湧起了幸福感。他回想起上次兩人一起賞煙火時,那時的他還對內心的情愫懵懂無知,而如今,即使他並未對心底的秘密做出明言,但共處的每一刻都像一首青春的戀曲。

 

正在此時,大野驀地凝住了目光,遠處有個人影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的表情出現了顯著的變化。隨著一個熟悉的身影逐漸走近,大野的眼中閃過激動的光芒。

 

「翔君,是你!」大野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對啊,智君,好久不見了。」這位男子回應道。

 

「這位是我在東京求學時的好友櫻井,」大野興高采烈地為相葉介紹,「我們是老同學。」

 

「你好,很榮幸認識你。」相葉溫和地說。

 

櫻井回以點頭致意,隨即和大野熱情地聊了起來。

 

「你能相信嗎,在這麼多人當中,我們還能碰見!」大野不由自主地表達出自己的驚喜和喜悅。

 

「看到你我就立刻認出來了,這真是太奇妙了。」櫻井也滿懷興奮地說道,「你之前那麼突然地轉學離開,我都無法找到你,幸好今天我們相遇了。」

 

「很抱歉,當時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大野解釋道。

 

「其實我聽到了一些消息,最近你過得怎樣?」

 

「我一切都好,我正計劃著要考進東京的一所大學。如果順利的話,明年就能回去了。」

 

「那太好了,我們就可以經常聚聚了。」

 

「嗯,如果一切順利的話。」

 

「你這麼聰明肯定沒問題的。」櫻井讚賞道,「來,把你的聯絡方式給我,我可以把你準備考試可能用到的資料發給你。」

 

「這真是太棒了,翔君的筆記向來都很厲害呢。」

 

在重逢的喜悅中,大野和櫻井談起了各自的近況。節日的歡樂氣氛中,他們開心地拍下了彼此的合照,並交換了聯絡方式。

 

雖然相葉為大野與故友的重逢感到高興,但看著大野與櫻井熱絡的交談,相葉的心中不禁升起了一絲孤單和顫動。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