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將昏沉沉的相葉背回家,並細心地照顧他,讓他躺在溫暖的床上休息。準備熱毛巾、溫柔地擦拭相葉的臉龐和手臂,然後為他掖好被角。

 

當相葉再次醒來時,看著大野忙進忙出的身影,內心湧現出一股暖意,能被心愛的人溫柔對待真好。

 

「我今天昏倒的事情,拜託不要跟我媽說,我不想讓她擔心。」相葉提出請求。

 

「我可以不跟美代子阿姨說很,但你要告訴我,是什麼讓你這麼累,以至於身體撐不下去了?」大野說。

 

相葉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感到心中一緊。

 

「我知道你晚上都睡不好,是不是因為我住在你家,讓你壓力大,無法放鬆?如果這樣我就回自己家去。」大野說。

 

「不是這樣的,絕對不是。」相葉趕緊對大野的誤會加以澄清,「你住在我家,我每天很開心。」

 

「那到底有什麼事,讓你把自己弄得這麼疲憊?」

 

「我現在已經好了,沒事了。」

 

「你都昏倒了還說沒事。」大野拔高了聲音,「我難道不是你的朋友嗎?你幫助了我,我也想幫助你。」

 

大野的每一個詢問都像是一陣狂風,讓相葉的內心海洋掀起波濤洶湧的浪潮,而當「朋友」這個字眼從大野口中輕輕地落下時,它彷彿一束鋒利的箭矢,瞬間穿透了相葉所有的防衛。

 

他緊緊地咬著下唇,那些積壓在胸腔深處的話幾乎要窒息了他,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來坦白他的感情,去揭示藏於靈魂深處的愛意。但話語如同堵塞在喉嚨,一句也說不出來。

 

在自私的愛欲與朋友的信賴之間掙紮,相葉不想把這種非正統的情感強加於大野身上,從而給他的生活帶去更多不必要的壓力。大野已經有夠多的煩惱了,他不願成為其中之一。

 

情感的秘密在他心中如同炙熱的岩漿,充滿了爆發的危險。相葉竭力壓抑,害怕一旦說出嘴,便會燒毀他與大野之間的一切。同為男性的愛戀讓他感到恐懼,它像一道無形的藩籬,將他的情感囚禁於黑暗之中,擔心一旦坦白就會失去大野的友誼,更害怕對方對此抱有厭惡。

 

「到底怎麼了?」大野問,「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

 

大野明顯並未打算輕易放過這個問題,他的眼神透露出堅定的追尋意圖,希望弄清楚相葉的狀況。

 

相葉無法吐露心聲,但也不願說謊,他的呼吸急促起伏,胸口的心臟激烈跳動仿若要穿破胸腔。情緒的激蕩和身體的勞累不斷蠶食著他的意識,直到他的精神和身體都不堪這場拉扯的折磨,意識開始渙散,眼前的世界逐漸染上了一層朦朧的黑暗。

 

大野見狀,趕緊上前扶住相葉的身軀,輕輕地將對方放躺在床上,蓋上保暖的被子。

 

大野坐在一旁守護,看著相葉而再次陷入昏迷,深深自責。他本欲透過那一連串的追問來理解相葉的困擾,卻未曾意識到這反而加深了相葉的痛苦。

 

 

時間慢慢流逝,當相葉再次睜開眼,意識徐徐集中,他映入眼簾的第一個面孔是大野憂慮而充滿關懷的臉。

 

在那一刻,大野意識到了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於是,當相葉的目光中浮現痛苦與懼怕時,大野決定給他最穩固的支持,不管相葉心中的秘密是什麼,現在不是追問的時候。

 

「雅紀,對不起,是我太著急了。」大野的聲音溫柔而懇切,「我不會再問你了,我會等你,等你想分享的時候,我會隨時傾聽。別忘了,不管發生什麼事,你永遠不會失去我這個朋友。」

 

「謝謝你,大野。」

 

相葉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長久以來因隱藏秘密而造成的繃緊心絃得到了片刻的解脫,壓在心頭上的那塊巨石似乎變得輕了些,深深的寬慰像暖流一般浸透了他的心房。

 

他知道,世間有許多形形色色的愛,而此刻,大野給予的這份友誼,已是他懷中最溫暖、最實在的寶物。

 

相葉看著大野擔憂的面孔,心中深知,他的愛要以一種默默守護的形式存在,即便這意味著要永遠封存起那份想要宣洩的情感。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