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豆島的靜謐日子裡,相葉耐心期待著大野的好消息;同時,大野心中掛念著那份能決定他人生路向的錄取通知。時間好似流轉得更為遲緩,每分每秒伴隨著對結果的渴望和不安。

 

終於,在一個灑滿金光的午後,那份沉甸甸的信封靜靜躺在相葉家的郵箱之中。

 

大野猶豫了片刻,終於鼓起勇氣,用顫抖著手指,揭開信封。當他讀到自己被錄取的消息,一股無以言表的高興湧上心頭,這是開啟未來無限可能的入場券,它肯定了他的才華和決心。

 

在這份重要的錄取通知書前,美代子的眼眶濕潤了,相葉與大野則激動地緊緊相擁,情感強烈而真摯。

 

窗外悠悠搖曳的樹影,隨著季節變換從枯黃到嫩綠,記錄了這一年來的堅持夢想與相互支持,就如同四季更迭,帶來生命的活力與希望。他們共同經歷了寧靜的深夜和無數次排練,所有的挑戰和辛勞,終於綻放出結果的美麗。

 

此時,相葉深深吸了一口氣,他覺得前所未有的寧靜與滿足。能夠目睹自己所珍視的人逐夢成功是一種莫大的慰藉。大野的錄取不僅證明瞭他的努力,也點燃了相葉對未來的希望。

 

 

興奮的心情驅使大野一路小跑返回家中,迫不及待地想與母親分享自己的成果與歡喜。他的笑容如同初升的朝陽,渴望照亮整個房間,期望得到母親的認同和祝福。

 

大野踏進家門的那一刻,內心洋溢著喜悅,自以為這將是一個跟母親和解,並慶祝的好時刻。

 

然而,當他滿腔熱忱地宣佈自己考上了心儀的武藏野美術大學時,母親的反應卻出乎他意料。不是熱烈的擁抱,也不是鼓勵的話語,而是一句讓空氣凝固的評語。

 

「沒想到你真的考上了。」母親的話雖是確認,但語氣中缺乏熱情。

 

大野依舊抱持著希望,詳細地而且是自豪地向母親解釋自己如何實現了目標。

 

「是的,我考上了武藏野美術大學,這是我的第一志願。」

 

「你就這麼想回東京嗎?」佳子突然問道,彷彿想要挖掘出大野背後更深的動機。

 

「那裡的大學教育質量更好,更適合我。」大野嘗試解釋自己的選擇。

 

「你可以選擇大阪,或者其他城市的大學,為什麼一定要去東京呢?」母親的質問讓空氣凝重。

 

「但您當初沒有反對啊,我很早以前就告訴過您。」大野回憶起過往的對話,試圖找尋一些支持。

 

「那時我以為你父親和我還有和好的機會。」佳子感嘆道,「而且,美術大學都很難考,我沒想到你能考上。」

 

這句話像是無形的利箭,刺透了大野的心。他深感一陣失望和無力,選擇了沉默。

 

聽到這番話,大野愈加感到沮喪,母親的話語中似乎隱含著對他能力的諷刺和對他選擇的懷疑。

 

「東京那麼多美術大學,你為什麼偏偏選擇武藏野呢?是因為它離你父親的老家三鷹市近嗎?你這是想拋棄我,回到你父親那裏?」佳子的質疑愈發尖銳,充滿了痛苦與不捨。

 

大野努力地解釋:「這不是因為那個原因,那是我從小的夢想。」

 

「從小你就更親近你父親,但他現在有新家庭了。我們早就被拋棄了,為何你還想要回到他的身邊。」這番話中包含了佳子深埋已久的傷痛。

 

面對母親的指責和不理解,大野無法再壓抑心中的情緒,他們之間的爭吵愈演愈烈。最終,沒有得到期待中的祝福,他夾帶著怒氣和失望,他無法承受這種心理壓力,憤怒和受挫的情緒讓他選擇逃避,他怒氣沖沖地逃離了這個充滿緊繃情緒的空間。

 

他來到了相葉家,那是一處他總能找到安慰和理解的避風港。臨門而立,他深深呼吸了一口氣,在敲響那道熟悉的門前,希望能夠在相葉及其家庭的關懷中找回些許的平靜與支持。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