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興奮與期待,沒想到卻遭受了母親的強烈反對。母子間爆發激烈爭吵,讓他瞬間跌入穀底。

 

大野坐在相葉的房間裡,臉上激動的紅暈還未褪去,煩亂中交織著絕望。他的雙眼徘徊在這熟悉且安靜的空間裡,尋找一絲緩解心頭痛苦的慰藉。

 

相葉安靜地坐在對面,他的沉默不是漠視,而是給予大野舒展情感的空間。讓大野的情感有了宣洩的出口。

 

經過一場漫長且沈重的沉默後,大野終於鼓起勇氣,帶著一絲破碎的哽咽開口了。

 

「我本以為我可以做到,讓媽媽快樂起來。自從我們搬到小豆島,我一直盡力陪伴她。可是現在...我好像都做錯了。當我父母離婚時,為了讓她不那麼傷心,我順從她的一切決定;為了不讓她孤單承受,我選擇和她一起來到了這裡。但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熱愛繪畫,這份渴望只為了藝術本身。然而,當我想要為了自己的將來去努力時,她卻認為我要背叛她,站在父親那邊。」大野的聲音交織著失落與悲傷。

 

相葉傾聽著大野的心聲,對此同樣感到無奈和悲傷,他靠近了一些,伸手給予了一個充滿溫暖的擁抱。

 

「你沒有做錯,大野。每個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你母親終將會懂的。」相葉輕聲回應。

 

「但是她似乎從來不理解,她不明白我的心...」大野的聲音漸漸變得沙啞,隱約帶著顫抖,「她以為我要拋棄她,以為我選擇了爸爸。她怎麼就...不明白呢?」

 

「大野,你已經做得足夠多了,人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相葉勸解道,「你要為自己活著,勇敢追求夢想。但這並不表示你不愛她。或許你的母親需要時間去消化這一切,去癒合過去的創傷。」

 

「我已經放下了父親的事,我接受了他的離開。但我無法忍受媽媽把所有負面情緒、種種錯誤全都推給我。她對父親的憤怒似乎都發洩在我身上,讓我感到很孤獨。我想要逃離這一切,但心裡又充滿了罪惡感。我真的很愛她,然而…」

 

「你的感受很正常,你也需要呼吸的空間。」相葉輕聲說道,「在照顧母親的同時,你也需要照顧自己。感到愧疚並不代表你做錯了。」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母親近來情緒越來越不穩,我想要幫助她,想見到她快樂,但無論我做什麼,都好像徒勞無功。」大野無力地說道。

 

「時間會證明一切。有時,為了自己的未來你可能需要先行一步。你對母親的愛,最終會讓她領悟到你的真心。」相葉輕輕拍打著大野的背部,緩解他的痛苦。

 

淚水自大野的眼角流下,落在相葉的肩上。相葉沒有過多話語,直到大野的呼吸逐漸均勻,不知不覺間沉沉睡去。

 

相葉小心地扶起大野,輕輕地將人扶到床上,蓋上溫暖的棉被,確保大野不會在夢中感到一絲寒意。

 

在朦朧的夜燈下,看著那張在睡夢中顯得平靜而安詳的面孔,相葉的心中充滿了對大野的近乎保護般的感情。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