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謐的深夜,客廳裡的一盞燈還亮著,大野耐心地守候著。當熟悉的腳步聲自門口遙遙傳來,昭告相葉的歸來,大野那掛念的重擔終於得以放下,決心要好好與相葉坦誠布公。

 

相葉一進門,大野便站起身來迎接他。即使燈光昏黃,卻藏匿不住大野眼中的期盼與緊張。

 

「你回來了,晚餐吃過了嗎?」大野問著,聲音輕柔。

 

「不,我不餓,也沒有食慾。」相葉鼓起勉強的微笑,搖搖頭表示。

 

「那你來陪我吧,我正好在吃。」大野的語氣中帶了一絲不容拒絕的溫柔,拉著相葉走到餐桌前。

 

餐桌上,置放著相葉提前準備的美味佳餚,現在被大野親切地重新加熱至恰到好處。食物的香氣在空間裡彌漫,兩人對坐,大野熱切地品嚐,而相葉卻只是沉默地握著餐具,遲遲未能下箸。

 

大野注意到這一切,經過片刻踟躕,他下定決心開口道:「相葉,我們得談談。」

 

「你想談什麼?」相葉的手驟然一顫,碗筷在桌上發出細微的碰撞聲。他猝不及防地感到一陣心悸,似乎預感著即將有什麼揭示或決定將衝碎現狀。

 

大野以一種異常平靜的語氣說道:「最近我們之間的關係很緊張,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那你想要怎麼做呢?」相葉問道,他的心底猜測著大野是要談及搬家的事情,既然對方已決心離開,他再怎麼做也是無法挽回的。

 

「我要跟你談談,關於那次我跟櫻井一起出去,那只是請他陪我一起回老家而已。」大野期望澄清事實,驅散相葉心中的疑雲。

 

,畢竟你們是多年好友。」相葉努力令自己的情緒平和下來,回應得既冷靜又客觀,「那很好,你們對彼此的家庭都略有瞭解。」

 

「沒錯,正是因為我們自幼相識,一同成長,從幼稚園直到中學畢業,都是同窗好友……」大野開始慢慢述說他與櫻井的共同往事,詳細而情感豐富地描述那些年裏兩人間的深厚友誼。

 

「我記得你曾提到,你們就讀貴族學校的,一起接受菁英教育。」相葉有些糾結地回應。

 

然而,隨著大野的娓娓道來,相葉卻誤會了對方的用意,以為大野在強調與櫻井的特殊關係,或許是在為彼此的分離做事前的鋪墊。他感到脆弱無比,大野的每個字似乎都在刺痛他的心。彷彿置身於嚴冬之中,絲絲冷風穿透至骨,無情地襲來,於是身軀與內心無一能倖免,發抖戰慄

 

大野注意到相葉的異樣,立即暫停了他的敘述,轉而滿懷關懷地問道:「你還好嗎?」

 

相葉勉強堆砌著微笑,聲音中透出了絲絲苦澀:「我很好,真的很好。」他繼續加以掩飾,「你若能找到幸福,我自然是由衷地感到高興。」內心的情感卻如飛舞的碎玻璃片般分崩離析。

 

「你在說什麼呢?我根本不懂你的意思。」

 

「沒關係,我懂就好。」相葉強裝鎮定,「你是不是準備搬家了?你有沒有打算和櫻井同居?你不再需要我了吧?」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大野驚訝地反問,「我怎麼可能離開你呢?」

 

「可是我看到了,看到了櫻井對你滿是愛慕的眼神,看到你們一同赴高級餐廳享受晚餐,難道你們已經在交往了嗎?」相葉聲音微微發顫,「我並不是反對,你可以自由選擇愛任何人,可是……我感到孤單,你從沒跟我提及過這件事。」

 

相葉將心底的苦楚傾訴,眼淚也掩藏不住地溢出。

 

那一剎那,大野才深切體會到自己無心之舉帶來的誤解。他帶溫柔地為相葉擦去那溫熱的淚珠,眼神裡充滿了堅定與誠摯,他低聲說道:「我沒有告訴過你,是因為根本沒有這回事。」

 

「可我看到你在找租屋,不是想搬出去嗎?」相葉說。

 

「那只是因為我要租個空間放畫作,並非你想的那樣。」大野耐心地解答。

 

相葉發現自己搞錯了,感到羞愧不已:「對不起,我誤會了,我不該對你亂發脾氣。」

 

相葉跳起來想要逃離這個尷尬的場面,但大野緊緊握住他的手不放。

 

大野一直在追尋事情的真相。他想起了高中時期,因為相葉哭泣的淚水而選擇了妥協,但現在,他需要知道相葉的真心。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