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靜的屋內,兩人的呼吸聲清晰可聞。大野以平靜的聲音打破了沉默:「告訴我,你為什麼會發脾氣?」

 

相葉的喉嚨仿佛被情感堵塞,張開嘴卻無法找到合適的話語:「我…我只是…」他渴望將心底的感受吐露,但無法克服壓力和恐懼。

 

大野不等相葉繼續掙紮,便直截了當地說出自己的猜測:「你是因為喜歡我,所以才會因為嫉妒而生氣,對不對?」他語氣中帶有一絲確信。

 

相葉無法否認心中的感情,只得點了點頭。意識到秘密被洞悉,更感焦慮和不安。

 

大野看到相葉露出害怕的眼神,身體變得僵硬,似乎想要逃避眼前的狀況,決定不再逼迫對方,於是直接表達了心意:「我也喜歡你。」

 

這突如其來的告白讓相葉驚訝到說不出話,儘管他深深地喜歡大野,但卻從未想過他們之間是互相戀慕。

 

相葉帶著困惑地道:「你怎麼會喜歡我?我…我們都是男性。」從他的話語中可以聽出他的混亂。

 

大野回答得很自然:「即使我是男性,你不也喜歡著我嗎?」他試圖以簡單的邏輯打破相葉的迷惘。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奇怪。」相葉低聲嘆息,揭露出他內心的掙紮和不確定。

 

大野斬釘截鐵地答道:「喜歡一個人並不奇怪。」他繼續向相葉解釋同性之間也能擁有愛情,溫柔地拆解相葉多年來的自我責備。

 

相葉在得知大野的想法後,感到心中的負擔似乎輕了一些:「我偶爾會查看一些資料,也明白了大多數人可能不會接受這樣的關係。」

 

大野關切地問:「你是否在擔心其他人的看法,從而無法完全接受我對你的感情?」

 

相葉鼓起勇氣,表明自己的立場:「不,其他人怎麼看並不重要,只要你能接受我,那就已經足夠。」

 

看見相葉如此坦率,大野的嘴角揚起一絲滿足的微笑:「那麼,我們從今天起正式成為戀人吧。」這句話代表了他倆心中的共同願望。

 

「好的。」相葉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心中泛起一片溫柔的喜悅。他愛慕大野已久,但從未想過有朝一日真的能夠在一起。現在確信大野也對他抱有相同的感情,這使他感到難以言喻的快樂。

 

 

在兩人心意相通後,相葉和大野重新坐了下來,決心揭開彼此心中積存已久的疑慮。他們選擇了坦率的對話,去建立他們之間的信任與理解。

 

相葉帶著濃濃的好奇,問道:「你什麼時候開始對我有感覺的?」

 

「記得那次我情緒低落,一個人逃離了家,你特意跑到海岬來找我。就在那瞬間,我被你的關心所感動。我曾經多次嘗試探查你的心意,卻始終未得到你的回應。那時我總是在想,或許你只是被我的繪畫吸引。」大野眉宇間流露出一絲思索,然後繼續說:「我一直都在糾結,擔心你可能只是愛我的創作而不是我這個人。不過現在,我終於有了確信,這讓我有了足夠的勇氣向你表露我的心跡。」

 

相葉迅速地回答,語氣堅定而真摯:「那是絕不可能的,我對你的喜愛是全然的,你的人品、你的天賦,所有的一切,是你這個人。」停頓了一下,他補充道,「當然,你的作品的確迷人,它們是你的一部分,我同樣珍視。」

 

然而,相葉仍有疑惑在心頭盤旋,所以他繼續追問:「那麼,你和櫻井到底是什麼關係呢?」語氣中帶著一絲微妙的緊張感。

 

大野微笑著緩緩道出事實的真相:「櫻井和我僅僅是從小玩到大的好友,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如同你和二宮那般親近。」

 

相葉卻仍有些不服氣地反駁:「但我觀察到他對你的關懷,似乎超出了普通朋友的範疇。」

 

大野輕輕地搖頭:「其實那只是因為我們一起長大的關係比較熟悉,我對他完全沒有別的意思。」

 

相葉又忍不住指出:「你們都是用名字直呼彼此。」

 

大野輕笑著建議:「如果這樣會讓你高興,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名字——智。雅紀,你覺得這樣如何?」

 

當大野首次用這樣親切的語調說出相葉的名字時,相葉的臉不禁染上了淡淡紅霞,他有點不自在,但又帶著幸福的羞怯:「可是,你們兩個看起來真的很親密。」

 

大野對於相葉的吃醋感到很高興,他溫柔地伸出手臂,輕輕地把相葉拉近到身邊,手指交織在一起,低頭在相葉耳邊輕聲說:「我們現在的關係,不是已經遠遠超越了那種親密嗎?」

 

充滿著深情的話語,如微風拂過湖面,泛起陣陣漣漪,觸動了相葉內心最深處的悸動,仿佛煙花在他心頭絢爛開放。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