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儘管在相葉心中泛濫,但一絲難解的疑惑卻仍然掛在心頭。他追問道:「那你當初為何選擇和櫻井一起回老家,而不是找我呢?」

 

大野的表情頓時變得凝重,沉默了片刻,他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地解釋道:「這跟家裡的問題有關,自從父親再婚,母親離世後,我與父親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最近,新婚妻子又有了身孕,我感到他好像不再需要我了。」

 

「他做了什麼讓你這麼認為?」

 

「我這次回去見他,他告訴我,撫養費只會支付到我二十歲。之後我要獨立,他將不會再關照我的生活。」大野的眼神中閃過一絲哀傷。

 

「那真是太過分了!」相葉氣憤地說。

 

「因此我開始申請獎學金,尋找兼職工作來應對經濟壓力。櫻井在這些方面很有經驗,我找他是希望能獲得一些幫助和建議。」

 

「我太沉溺於自己的不安,忽略了你也在承受著重擔。」相葉感到內疚,「你現在錢夠用嗎?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去打工來支援你。。」

 

面對這樣的慷慨,大野微微一笑:「謝謝你,我現在情況還算不錯。母親留給我的遺產,加上父親給的撫養費,足夠我完成學業。」他稍做暫停後又說,「不過我計劃參加學校的國際交流項目,為了未來做準備,這會需要我積攢更多的資金。」

 

「如果有任何我可以幫忙的,隨時告訴我。」相葉說。

 

「你幫助我已經很多了。之前我沒有找你和我一起回老家,是因為我不想你擔心。」大野說,「我以為我能自己處理這一切,沒想到這卻造成了你的煩惱。」

 

「真的很抱歉,我不應該那麼猜疑你。」

 

「我也有責任。如果我們能早些坦白溝通,可能就不會錯過這麼多幸福時光了。」

 

大野說完低下頭,飛快的在相葉臉上啄了一口。

 

這一吻如同解開了相葉內心的枷鎖。充滿了喜悅,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輕盈,彷彿漫步在光芒中。

 

「我們之間的這份情誼是我一直以來都珍惜的。」大野緩緩開口,「我知道有時候我讓你摸不著頭腦,但我向你承諾,從今以後,我會更開放,和你分享我的心事。」

 

「是的,過去我們缺少的就是這份坦率。我不想讓誤解再來傷害我們。」相葉說。

 

「我同意。無論發生什麼,我都不想失去你。我承諾,無論有多難,都會給你真心。」

 

「我也承諾,會成為你最堅定的支持者。我們的路還很長,我希望我們能一直攜手走下去。」相葉微笑著說。

 

「我們一起度過了許多困難與挑戰。不管未來會怎樣,我都希望你能夠長久地留在我的生活裡。」

 

「我也有同樣的感覺。」相葉說,「我害怕失去你,你對我而言,已經超越了朋友的範疇,成為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

 

那夜,兩人沒有再說更多,只是互相依偎著,感受著彼此的溫暖。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