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的腳步輕巧,學校的櫻花枝頭粉絲似的綻放,學生們則在花間穿梭,與時間賽跑,為未來的道路奮發圖強。

 

在那個春意盎然的季節,大野的畫布上已經清晰地描繪出了他對人生的宏偉藍圖,他堅定不移地抱持著藝術夢想,毅然邁向創作的道路。相較之下,相葉則宛如一片在秋風飄忽中迷失方向的落葉,對於未來的道路感到困惑不解,彷徨不定。

 

一天,心中積壓的困惑終究使相葉決定去尋求大野的意見。

 

「若你渴望勾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圖景,首先必須辨明自己內心深處的真正渴求是什麼?」大野悠然地放下手中的畫具,用一個溫和的微笑,迎接相葉的困惑眼神。

 

像一顆細小卻關鍵的石子,輕輕投向相葉內心那片寧靜的湖泊,引起了漣漪一圈又一圈地蔓延開去。他從未深刻思考過這個問題。大野的詢問對他而言,宛如開啟了一扇通往內心深處的門扉。

 

「試著去體會你之所以喜歡我的作品,深入分析一下,你被哪個部分吸引?是畫面中的顏色、形態還是背後蘊含的意念?」大野繼續導引相葉,「美的存在總是與人的內在價值觀息息相關。你喜歡的一切,都不經意地透露出你的價值和追求。」

 

「你以前說過,美之所以觸動人心,因為它回應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某種共鳴。」相葉說

 

「正是如此,比如在我們的文化中,那份優雅與細膩的美學,線條之間透出對完美無暇的追求,展現出我們對恬淡生活的嚮往。」大野說,「你所欣賞的,不僅是畫作本身,間接地反映出你的品味和追求。」

 

「我喜歡你的畫,但我還是不知道這跟我內心的渴望有何關係?」

 

「你提及的是外顯之美。」大野解釋道,「而於我而言,當我揮動畫筆時,我描繪的不僅是物體表面,更是在與我心底深處的想法對話。」

 

「這麼說來,如果我也嘗試畫畫,那我是不是也能找到心底深處的想法呢?」相葉說。

 

「心理學上確實有用繪畫來表達內在想法和感受的技法,可以透過創作來探索自己內在的情感。」大野繼續說,「我覺得任何方法都值得一試,最重要的是找到你心底真正熱忱的東西。」

 

「如果畫得太醜,這個方法可能不適合用...。」相葉輕聲自語。

 

「抱歉,我沒有聽清楚你說的話。」

 

「沒、沒什麼,我想我會認真考慮你的建議,謝謝你,我會試著去找到解答的。」

 

 

那是一個春天的傍晚,充滿了靜謐而柔和的氣息,天空中飄落的櫻花瓣如同在空中編織著夢幻般的錦緞,為校園披上了一層粉嫩的紗衣。相葉獨自一人踽踽獨行於回家的路上,

 

他在心中細細回味起欣賞大野的畫作時的種種感動,他毋庸置疑地喜歡這些畫面,但又是什麼地方牽動了他的心呢?

 

在他內心的深處,一個可能從未被喚醒的認知,似乎在慢慢醒轉。

 

『我曾以為,美只因醜的存在而顯得獨特。』相葉思索,『但也許事實並非如此,我所追求的簡單而溫暖之物,不就是反映出我對溫柔的嚮往嗎?為何我獨獨喜歡大野的畫作,難道在我心中,它們真的是無人能及的嗎?』

 

在無數畫家筆下具有相同主題的作品中,他的內心卻只與大野的畫有特殊的聯繫。是他真切地喜歡那些畫作,還是其實他被大野所投射其中的情感和靈魂所打動?

 

在落日的餘輝中,相葉煞住了腳步,思緒曲折蜿蜒。

 

相葉琢磨了許久,問自己面對相同主題的不同畫作,他能否找到同樣的喜悅,但往往都是徒勞無功,他卻只對大野的作品有所感應。迷惘之際,一個驚人的想法浮現:

 

難道他欣賞的,不光是大野的畫,而是大野本人?

 

彩霞佈滿了天空,相葉的情感漸漸清晰起來。他認知到,不只是對於大野作品的欣賞,他心中的情感,超越了對畫布上顏色和形態的欣賞,觸及了更深邃的情感層次。

 

這份情感細膩而微妙,仿彿那和煦的春風輕吻過櫻花枝頭,柔和地撩動了水面,攪動了一池春水:混亂而清晰,恍然而真切。

 

當夜幕低垂,覆蓋了整個世界,相葉的思緒隨之變得更加紛亂而糾結。他不僅在尋找自己的未來方向,現在甚至還必須去理解自己對友情與欣賞之間模糊不清的界限。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