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夜晚的微風輕輕撫過櫻花樹梢,相葉在花下的身影被昏黃的月光染上了一層淡淡的憂傷。在那細膩而動人的風中,他心中波動的情感也連連起伏,就像被撩動的櫻花瓣,飄散在春日深夜的寧靜裡。

 

獨自站立於綻放的櫻花之下,相葉沉醉於花瓣隨風搖曳的優雅舞姿,這片如夢似幻的美景情不自禁地讓人沉醉,然而這一切卻似乎無法輕易描繪出他內心那層層疊疊的感情紋理。

 

在他心底緩緩滋長的是一種新的自我意識,就像冬日裡突破冰層的嫩芽,讓他對這份始料未及的情感既感到迷惑又感到糾結。面對這超越了兄弟情誼的情感,他發現自己竟然深深陷落於對大野的傾慕之中。

 

「這...怎麼可能?我們都是男生啊...。」相葉低聲自語。

 

這突如其來的情感對相葉的世界觀來說,無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戰。

 

在他的成長環境裡,同性之愛是不被談論的,甚至不為人所接受。這份僅屬於自己的秘密愛慕成為了一絲不可啟齒的羞澀,使他無法與任何人分享。這份沉默的感情,如黑暗的繭,將他纏繞包圍。他焦慮地不敢面對,一旦秘密曝光後可能帶來的風波。

 

帶來這一切影響的是大野,他引導相葉探索真正的自我。

 

可是在探索的過程中,相葉發現了自己不容於世的心意。這份無處排解的愛戀不只令他彷徨,更讓他害怕這會改變他和大野之間的友誼。

 

現在,這場心靈探索不再僅是職業抉擇的疑問,更多了對個人身份認同與情感導向的疑惑,

 

 

心中的糾結如同蔓生的藤蕨,逐漸牢牢纏繞住了相葉的內心。在這份逐漸加深的憂慮下,他開始刻意與大野保持距離,不再像以往那樣尋找共度的時光,避免了那些曾經輕鬆共用的歡笑片段,試圖從情感的糾葛中掙脫。

 

但大野很快就發現了相葉的改變,便帶著關切的眼神詢問了原因。

 

「最近很忙嗎?」大野說,「你好久沒來美術教室了。」

 

相葉看著大野,那個無意中點亮了他內心世界、卻不自知的燈塔。

 

「你知道的,學長們都畢業,棒球社正值一個決定成敗的關鍵期,我作為學長肩負重任,我需要去策畫每一場練習和每一場賽事,盡力為後輩們提供指引。」相葉強作鎮定地對大野說道,然而其微顫的嗓音,透露出壓抑於胸中的波動。

 

「你說的也是,我最近也忙於大學入學考試的準備,以及即將來臨的藝術學院面試和作品集的打造」大野說。

 

當大野談及他自己因大學入學考試而繁忙的時候,相葉就像是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急忙抓住這個話題來加固自身搖擺的防線,借此來逃避心底愈發清晰的掙紮感。

 

「你應當全神貫注於應考,我不想在此時打擾你。」相葉佯裝冷靜地對大野這般勸說。

 

「但是,沒有你在我身邊,我好像會失去繪畫的靈感源泉。」

 

大野這話語裡混雜著玩笑與真摯。對方的微笑和信任的眼神,如春風解凍,輕輕刷過相葉構築起的防衛。

 

「我……我會試試看抽空去找你。」相葉的聲音微小,他彷彿處在搖擺不定的船上,大野那句不經意的話語輕易就擾亂了他原堅定的決意。

 

相葉發現自己在大野的溫柔中,信念變得脆弱不堅。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