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傍晚的公園,兩個少年坐在微微搖晃的秋千上,周圍是空曠的公園和溫柔的風。大野望著天空的餘暉,聲音低沉且顫抖地吐露出內心的放棄,「相葉,我決定不去東京了,那裡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我已經沒有夢想,也沒有了母親。」

 

相葉一直默默關注著大野。自從大野母親佳子突然去世,大野彷彿變成了一座禁閉的城堡,將自己從所有未來的可能性中隔絕。

 

相葉在深思熟慮之後,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他原本計畫去大阪的廚師專門學校,學習廚藝,現在決意要改變自己的計劃,轉而申請東京的分校。因為大野需要的不僅止於言語的安慰,還需要同行與支援。

 

「你這樣說的話,讓我很困擾。」相葉說。

 

「為什麼會困擾你?」大野不解地看著相葉。

 

相葉微微一笑,試圖緩解氣氛,「因為我已決定去東京上學。」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大野嘶啞地說,「你可以不必管我的,我一個人也能活下去,我不值得你付出這麼多。」

 

「我去東京,並不是因為你,是東京的學校很不錯啊。」相葉說,「但如果你不去東京的話,我一個人實在太孤單了。」

 

相葉知道大野此刻並不需要多餘的同情或憐憫,他需要的是一個理由,一個重新站起來的動力。於是他選擇了一種更微妙,更聰明的方式來達到這個目的。

 

「就算沒有我,你也可以的。」大野的眼淚終於打破了堤防,靜靜流淌。

 

「東京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我們去探索,誰知道呢,也許我們會在那裏找到一條新的路。」葉巧妙地賦予了大野一種被需要感,「而且你對東京那麼熟,一定要陪我,給我做嚮導。我可不想在大城市裡迷路啊。」

 

這輕鬆的氣氛讓大野的緊繃情緒得到了緩解。他抬起頭,還是那麼不確定,卻已經有了一絲微笑。

 

大野知道相葉在為他著想,自己也不想辜負對方的好意。

 

「我……我會試著再想想。」大野的聲音還帶著些許猶豫,但眼中的光已略微亮起。

 

相葉輕輕拍拍大野的背,鼓勵地說:「不用著急決定,我們有足夠的時間。」

 

這種輕鬆的交流讓大野感覺到他與相葉之間的聯繫,並且覺得自己真的被需要。有朋友的陪伴,也讓他從失去母親的傷痛中回到了現實。

 

「好,我們一起去東京。」大野終於說出了這句話。他知道,與相葉一起,他們或許能夠在彼此的陪伴中,找到克服悲傷、重新啟程的力量。

 

 

在家中的客廳,柔和的光線打在舊書架和舒適的沙發上,創造出一種安詳的氣氛。相葉坐在母親美代子的對面,分享自己轉向東京的決定。

 

美代子傾聽著兒子的話,雖然內心可能有著不捨,但看著相葉成熟且果斷的姿態,她的眼中透露出令人心安的贊同。

 

「雅紀,我知道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但我理解你。大野這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他那麼聰明,那麼有才華,我們如果能幫助他,那就應該伸出援手。」美代子說。

 

她知道大野這個孩子經歷了巨大的打擊,需要的不僅是庇護,更多的是一份明確的支援與關愛。

 

為了實現對相葉的承諾與支持,美代子在東京找到了一間合適的公寓,她不僅考慮到兒子的學業需求,更進一步想到讓大野也搬進來,這樣,兩個孩子可以相互扶持,大野也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為了支持相葉的決定,美代子在東京為他找了一處公寓。她不僅考慮到兒子的學業需求,更進一步想到讓大野也搬進來,這樣,兩個孩子可以相互扶持,大野也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我已經為你尋找到一間適合的公寓了,那裡交通便利,而且很寬敞舒適。你和大野可以一起住那兒,彼此有個照應。」美代子說。

 

「多謝你,媽媽。我保證會好好照顧大野,就像你照顧我一樣。」相葉誠摯地應承,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感激。

 

美代子給予了兒子一個愛的擁抱,她相信相葉和大野兩個年輕的生命,將能在彼此的陪伴中共同尋找到希望和前進的力量。

 

對美代子而言,這不僅是對兒子的全力支持,更是對已故友人佳子友誼的延續。

arrow
arrow

    天野リス(A.l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